查看完整版本: 桃園升格以來…百公務員涉貪 政風挨批

IF1021 2013-10-17 09:56

桃園升格以來…百公務員涉貪 政風挨批

民國一百年桃園縣升格準直轄市,至今有一百位公務員涉貪被起訴。昨天在縣議會成熱門話題,議員們抨擊政風形同虛設,案件都是民眾檢舉,都沒有政風人員主動查辦案件,工務、消防等局都有二級主管涉貪,該局政風人員應懲處。
不包括消防採購弊案32里長
縣府政風處長沈鳳樑昨天在議會工作報告,針對百位公務員涉貪被起訴,計有縣府及各級學校十四人、警察廿七人、鄉鎮公所五十九人。這還不包括最近平鎮市里長採購消防器材收取回扣而被起訴的卅二名里長在內。
百位涉貪者中,最嚴重案件是前工務局使用管理科科長劉棕元等六人,涉嫌在審核建物使用執照時收取廠商賄賂,該案連同官商共有十六人被起訴,案情最嚴重。
另,中壢分局前偵查隊小隊長吳小龍取締職業賭場涉嫌縱放人犯,員警拿走賭場內部分賭資,有九位員警被依貪污治罪條例提起公訴。
月初,桃園縣政府消防局火災調查科長許萬成被收押,他涉嫌利用安檢建案業務之便,在建商申請使用執照必須取得「消防安全許可函」機會,向建商收取不當利益,遭檢察官依貪污罪聲押獲准。
龜山鄉長涉收回扣案最聳動
至於各地鄉鎮公所大都是承辦人員採購時向廠商拿回扣,最聳動的是龜山鄉長陳志謀收取回扣時被調查局人員衝入現場,現金被丟到大樓戶外,陳志謀還兩度遭收押。事後,陳志謀強調是遭檢調人員陷害,絕對沒有收賄情事。
昨天議員張肇良、劉茂群、黃婉如、林俐玲、楊朝偉、謝彰文等人對政府各機關都設有政風單位,但政風績效卻不彰提出抨擊,要求對於發生弊案的局處政風人員做出懲處。
沈鳳樑解釋,部門如有涉貪,廉政署會主動檢討政風人員責任,如有嚴重疏失,被調職、記過都是常有的事,絕對不會包庇。他還說,民眾檢舉案,政風人員還是要蒐集資料才能成案,絕非無所事事。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桃園升格以來…百公務員涉貪 政風挨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