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美:放寬制裁 取決伊裁核程度

kevinlin 2013-10-18 09:32

美:放寬制裁 取決伊裁核程度

(路透華盛頓16日電)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一旦伊朗自行約束核計畫,國際社會究竟要如何放寬制裁,美國和伊朗對此立場分歧;而且,未來若有任何放寬行動,都將取決於伊朗裁縮程度的大小。
國務院發言人莎琪(Jen Psaki)也表示,歐巴馬尚未決定是否呼籲美國國會避免對伊朗採取額外的制裁措施。這是伊朗在談判的前1週,所提出的要求。
英國、中國大陸、法國、德國、俄羅斯和美國6強,今天與伊朗在日內瓦完成核計畫談判。外交官表示,伊朗似乎有意縮減有助研發核彈的活動,顯示伊朗當局有意退讓,以換取放寬經濟制裁。
伊朗將在與6國談判後,兩天內提案,目前細節尚未公布,西方國家還不確定伊朗是否準備達成突破性的協議。
歐洲聯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艾希頓(Cathrine Ashton)表示,這顯然是正面的徵兆,因為伊朗同意3週內在日內瓦舉行下一回合談判,伊朗主談人也說這次談判「成果豐碩」。
莎琪在華府的日常簡報中表示:「儘管雙方在所謂的合宜減緩制裁上仍有歧異。」她說,我們會採取和伊朗縮減核計畫「比例相當」的措施。中央社(翻譯)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美:放寬制裁 取決伊裁核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