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諾獎得主向蒲亭請願 撤銷綠色和平海盜罪名

kevinlin 2013-10-18 09:35

諾獎得主向蒲亭請願 撤銷綠色和平海盜罪名

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今天(17日)表示,包括南非大主教屠圖(Desmond Tutu)和東帝汶前總統霍塔(Jose Ramos-Horta)在內的11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已經寫信給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希望他撤銷對30名綠色和平組織人員的海盜指控。這30名綠色和平組織人士目前遭到俄國羈押和起訴。
這11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聯名函寫道:「我們致函給你(蒲亭)是要求你盡一切能力,撤銷對28名綠色和平組織成員、1名自由攝影師和1名自由錄影師,先前所起訴、過度指控的海盜罪名,並以任何符合國際法和俄國法律的罪名,指控他們。」
這份由綠色和平組織公布的信函寫道:「我們相信你(蒲亭)與我們有著相同的渴望,願意尊重非暴力抗議(人士)的權利。」
俄國司法當局已對這30名綠色和平組織人員,依海盜罪名起訴,這項罪名若是成立,在俄國最高可被判15年徒刑。
綠色和平組織多名成員9月18日搭乘破冰船「北極曙光號」(Arctic Sunrise),前往北極抗議俄國在當地的石油探勘作業,並爬上俄羅斯天然氣公司的Prirazlomnaya鑽油平台,其中有30人遭俄國警方逮捕和羈押,並於這個月3日被依從事海盜行為起訴。
這30人包括6名英國公民、4名俄羅斯人,以及來自阿根廷、義大利、法國、澳洲等18國的國民。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諾獎得主向蒲亭請願 撤銷綠色和平海盜罪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