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捷運汐止線 總統保證不變

Marts 2013-10-20 08:54

捷運汐止線 總統保證不變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9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捷運民生汐止線「計畫不會改變」,在還沒完成前,基隆往返台北先以台鐵捷運化,解決民眾的通勤問題。

馬總統今天應邀出席在基隆長庚醫院情人湖院區舉辦的「102年情人湖淨山健走活動」,馬總統在致詞時除強調規律運動對身體益處外,也特別對台下民眾說明,民生汐止線「計畫不會改變」。

總統此話一出,引起台下熱烈掌聲,一陣叫好。馬總統表示,明天他會出席「樟樹灣至南港間擴建三軌工程」通車典禮,這是台鐵捷運化很重要的步驟,可以把班距從原本的每15分鐘一班,減少到8分鐘一班次。

馬總統說,每天約有16萬人次往返基隆和台北,在民生汐止線還沒完成前,政府先以台鐵捷運化解決民眾的通勤問題,希望民眾能瞭解並支持政府先做好台鐵捷運化,之後再來繼續興建捷運民生汐止線。

健走活動由馬總統及基隆市長張通榮、議長黃景泰等人共同鳴槍後展開。現場媒體觀察到,馬總統跟被控關說案的基隆市長張通榮幾無互動,拍照時兩人座位中間隔著總統府祕書長楊進添。事後張通榮受訪時,不願多談是否有被排擠的感覺,搭車離開。

總統隨後轉往海洋大學參加海大60週年校慶,馬總統致詞表示,當年留學攻讀國際法,後來專注在海洋法上,今年剛好有兩個機會讓他運用到這方面的知識。

馬總統說,首先是中華民國和日本在4月10日簽訂「台日漁業協議」,不僅讓台灣漁民可以在面積超過台灣兩倍大的水域作業,更達到「主權不讓步、漁權大進步」目標。另外就是廣大興案,政府最後成功為漁民爭取到正義與權益,讓菲律賓道歉賠償並以刑事殺人罪訴究涉案人員。

馬總統說,這兩起事件都涉及到海洋法,海洋大學設有海洋法研究所,期盼海大能多培育相關專業人才。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捷運汐止線 總統保證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