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城市農園髒亂 居民開心不起來

IF1021 2013-10-22 08:59

城市農園髒亂 居民開心不起來

台中市太平、北屯交界的城市體驗農園一、二期受到民眾歡迎,出租菜園幾乎遭民眾秒殺,市府正在進行第三期闢建工程。不過因民眾收成後的瓜藤、雜草和垃圾堆積在農場空地,不但影響一旁麗園公園景觀,還有人趁黑夜焚燒垃圾,更造成空氣汙染,光華里長黃鐵騫要求農業局負起管理責任。
市府農業局為讓民眾體驗耕種樂趣,在太平、北屯交界開闢城市體驗農園,第一期二公頃共四百個單元,在縣市合併前就全部被承租一空。為滿足民眾需求,繼續開闢第二期,每個單元約九坪共開闢三百六十個單元,吸引一千多位民眾登記,最後經抽籤才決定承租民眾,並在今年六月開園。
太平區光華里長黃鐵騫表示,城市體驗農園提供民眾耕種,不過第二期開園後,經常有民眾將垃圾、紙箱,以及收成後的瓜藤、豆藤、玉米樹丟棄在農園空地。
盼農業局妥善管理
黃鐵騫抱怨,成堆的垃圾剛好緊鄰麗園公園,影響公園景觀,讓里民維護公園的努力付諸流水。且有民眾趁著黑夜將成堆垃圾點火燃燒,產生的黑煙、臭味讓住在附近的民眾抱怨連連,認為農業局既然出租收錢就該負起管理維護責任。
市府農業局副局長張隆仁表示,當初和承租民眾簽訂契約時就要求需自行將塑膠袋等垃圾帶回,瓜藤等農產遺物則希望能回歸自然,會請管理人員再和承租人溝通,請民眾落實將垃圾帶回,也會考慮修改契約,若屢勸不聽將提前解約收回土地。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城市農園髒亂 居民開心不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