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銀髮族掃公園 當義工更健康

IF1021 2013-10-22 09:01

銀髮族掃公園 當義工更健康

幾名銀髮族主動認養東勢公園,大家認真打掃,提升社區居住品質,這樣的舉動進一步影響附近年輕人,一起加入打掃,營造優質家園。
東勢公所四年前利用社區閒置空間闢建首座社區公園,但因乏人整理,雜草叢生,設備凌亂,休憩功能不張;去年六月,救國團東勢團委會決定認養,義工們定時整理環境,日漸美麗的乾淨環境,成為居民最喜愛休閒的公共空間。
年輕人感動加入行列
該會會長許淑惠表示,義工團成員平均年齡雖已超過五十歲,但老當益壯,整理環境又快又扎實;重要的是,許多年輕人看到老人家掃地,深受感動,也加入義工行列,協助整理公園,減輕老人家負擔,將服務觸角延伸到其他公共空間,提升住家環境品質。
已七十四歲的吳明山夫婦是加入公園打掃的首批義工之一,整理公園身手敏捷,打掃、修整花木、補植花草,都難不倒他們、而除了義工團每月固定打掃日,平時有空就會到公園「巡巡咧」,拔草、撿垃圾,維持環境整潔。
吳明山說,割草、打掃讓他有活動筋骨機會,身體更健康了。原本雜亂、門口羅雀的公園,整理後,人潮又重新回流,充滿了小朋友遊戲快樂笑聲,散步其中,充滿了喜樂,年輕義工都比他年輕好幾十歲,打破年齡距離,大家都成了好朋友。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銀髮族掃公園 當義工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