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雙併別墅連號55車牌 疑高振利豪宅曝光

IF1021 2013-10-22 09:16

雙併別墅連號55車牌 疑高振利豪宅曝光

大統黑心油事件,縣府確認要用食品衛生新法,為消費者集體求償,一件一罰方式來處罰,每個案件罰5百到2萬,如果有1萬人求償成立,最高可罰到2億,但是擔心大統脫產,導致沒辦法賠償,已經鎖定大統三家工廠、一間豪宅,證據蒐集充分,最快在這個星期,就要執行假扣押。


別墅社區裡,這棟米色外牆,3層樓高的全新雙併別墅,根據民眾爆料,疑似就是大統董事長高振利,在台中市西屯區的豪宅,加上前院,佔地近百坪,市價估計破8千萬,門口還停了一輛進口轎車,車牌開頭,也是據傳他最愛的連號55。社區警衛:「他昨天都沒有回來。」

別墅社區,已經完工近30年,內有球場游泳池設施完善,大門口有警衛24小時管制,但民眾透露,高振利日前砸大錢,拆掉舊房子重蓋,因此他的房子在社區裡像是鶴立雞群,與眾不同;但現在這棟房產,現在面臨被查扣命運。彰縣法制處長簡金晃:「為了預防他有脫產的作為,那針對他的三家工廠,還有他的豪宅名車,去做一個假扣押的動作。」

大統黑心油滾雪球,彰化縣政府決定,依照新版食品衛生管理法,幫消費者向業者集體求償,依照新版法條規定,如果消費者不易,或不能證明實際損害額,可以請求法院依侵害情節,以每人500到2萬元計算,如果有1萬人求償,業者就得面臨500萬到2億的賠償。彰縣法制處長簡金晃:「這個案子是食品衛生管理法,出來以後,第一個有所謂的精神上的慰輔金的存在。」

而揭發大統黑心油的主任檢察官林漢強,也曾私下說過,大統董事長高振利大賺黑心錢,這樣的行為關100年也不為過,但在法律上,最多還是只能判罰30年。彰化主任檢察官林漢強:「他詐欺法定刑期是5年,因為他這個不只一罪。」

儘管如此,檢方清查高振利的財產,除了三家工廠、台中市豪宅、銀行帳戶,還有期貨和土地等資料,最快將在本週執處查扣,避免高振利脫產,也保障受害消費者的權益,而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為此緊急召開食品安全專案會議,但對照當年工廠開幕,毛治國還前往剪綵,格外諷刺。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雙併別墅連號55車牌 疑高振利豪宅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