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總統任內遭美情蒐 卡德隆:對墨公然侮辱

IF1021 2013-10-22 09:58

總統任內遭美情蒐 卡德隆:對墨公然侮辱

墨西哥前總統卡德隆(Felipe Calderon)21日表示,傳聞美國曾經在他任內駭入墨西哥總統的電子郵件系統,這是對墨西哥公共機構的公然侮辱,此事應該由現任墨西哥當局來處理。
卡德隆在微網誌推特(Twitter)上表示,這是對墨西哥公共機構的侮辱,更甚於對個人的侮辱,因為此事發生在他擔任墨西哥總統期間。
卡德隆說,他將密切關注墨西哥外交部在取得美國解釋一事上所作的努力。
最新一期的德國明鏡週刊(Der Spiegel)20日報導,2010年5月,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特定入侵行動辦公室(Office of Tailored Access Operations,TAO)的一份報告指出,該單位曾經進入當時墨西哥總統卡德隆的電郵信箱,並且將卡德隆辦公室當作情報來源。
報導說,有關美國國安局駭入卡德隆電郵帳戶的細節,詳列在國安局承包商前雇員史諾登(Edward Snowden)所披露的文件內。
根據明鏡週刊,美國國安局成功駭入墨西哥總統府網路的中央處理伺服器,當年的卡德隆內閣成員也使用這個網絡,網絡內有眾多墨西哥外交與經濟方面的情資。
墨西哥外交部20日發表聲明說,這是令人無法接受、非法、違反墨西哥法律與國際法的做法,鄰國與夥伴國的關係中不能存在這樣的行徑。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總統任內遭美情蒐 卡德隆:對墨公然侮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