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失民心 美共和黨恐失國會多數

IF1021 2013-10-22 10:00

失民心 美共和黨恐失國會多數

根據最新民調顯示,被認為是美國聯邦政府停擺罪魁禍首的共和黨,可能在明年的改選中,失去在美國聯邦眾議院的多數黨地位,將國會拱手讓給民主黨。
10月1日凌晨12時起,由於新年度預算案未能通過,導致美國聯邦政府關門大吉,直到16日晚間在白宮與國會的共同努力下,才在17日正式重新開門。多數民調都顯示,美國人普遍認為被茶黨綁架的共和黨,是這次政府停擺的罪魁禍首。
公共政策民調基金會(Public Policy Polling)今天發布的最新民調則顯示,在共和黨民調持續低迷的情況下,民主黨有可能在明年贏回眾議院多數黨地位。
根據這份民調,25個由共和黨主導的選區中,選民對共和黨的偏好急速下降;其中有15個選區的民調顯示,民主黨候選人的支持率贏過共和黨候選人,即有機會讓選區變天。而共和黨候選人其他的10個選區,也岌岌可危。
美國聯邦眾議院共435個席次,扣除退休與過世的4席(其中1席為民主黨、3席為共和黨),共和黨占有231席,民主黨占有200席。如果民主黨能在明年11月的大選中,取得現有的200席與原先退休的1席外,額外獲得17席,將能重新奪回眾議院的表決權。
不過,由於這項民調的調查時間為15到18日,是美國政府預算與國債上限能否通過的最關鍵時期,也是選民對共和黨不滿情緒最高漲的時候,這股情緒是否會延續到1年後,還得看民主黨能否在未來1年內以有成效的政策,持續取得選民的支持而定。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失民心 美共和黨恐失國會多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