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航空城自救會:第三跑道9年後規劃、先強徵土地再說?

IF1021 2013-11-11 10:32

航空城自救會:第三跑道9年後規劃、先強徵土地再說?

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本周一、二、四,將連開三場桃園航空城計畫專案小組審查。航空城自救會長詹秋雄11日質疑說,核心計畫「第三跑道」,要到2022年才要進行規劃、設計與環評,為何現在馬上就要強制徵收人民土地。
自救會發出新聞稿指出,依監察院100年度的調查報告,國際ACI機場服務品質排名全球第二的香港機場,其面積、停機位數與桃園國際機場相當,跑道數同樣也只有兩條,但客運量及貨運量卻是桃園機場的兩倍。顯見要增加桃園機場的客貨運量,並不一定要擴大機場範圍,應該有透過既有航站設施、管理技術改善等替代方案。
自救會表示,近年國際航空客貨運業萎縮,國內兩大航空業者華航及長榮近年都因貨運量萎縮而封存數台貨機,9年後桃園機場是否仍有擴建必要,也應以更嚴謹的聽證程序來討論。
自救會認為,既然第三跑道還有9年才要規劃設計,且桃機擴建需求也有重新檢討的空間,應無立即徵收之必要性;而且現行規劃對人民及環境影響衝擊過大,都委會應將全案退回重審,要求交通部與桃縣府另擬影響較小之替代方案,以免徒增政府財政負擔與社會紛亂。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航空城自救會:第三跑道9年後規劃、先強徵土地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