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野柳巡查員 守護遊客救上百命

IF1021 2013-11-11 10:45

野柳巡查員 守護遊客救上百命

龍洞發生瘋狗浪吞噬民眾的意外,其實東北角的風浪向來都很大,野柳地質公園就設有管制線,不准遊客靠近岸邊,民國53年,漁民林添禎捨己救人的故事流傳至今,如今現在野柳公園裡,也有一名擁有相同救人精神的巡查員蕭世奇,服務34年來,已經拯救過上百條寶貴的生命。
野柳豐富的地質景觀,讓許多國內外遊客都慕名而來,但因緊鄰海岸線波濤洶湧,風浪大時還會打上岸邊,時常傳出遊客落海意外,巡查員角色非常重要。
其中這名巡查員蕭世奇,在野柳土生土長,服務已經34年,救過的人超過100個,人們都叫他野柳守護神,蕭世奇說,民國53年,林添禎義士在野柳仙女鞋捨己救人,當時他才國小3年級,但卻深受啟發,立志長大也要救人。
雖然每次救人都得花費大半體力,也常因此喝了好多海水,但講起過去自己救人的故事,臉上仍舊掛著滿足的笑容,從小在野柳長大,基於對野柳的特殊情感以及強烈的救人使命,讓蕭世奇甘願付出從來不求回報,他也希望這種無私的精神可以永遠流傳下去。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野柳巡查員 守護遊客救上百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