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海燕颱風掃過海南島 登陸越南

IF1021 2013-11-11 10:45

海燕颱風掃過海南島 登陸越南

重創菲律賓的颱風「海燕」在掃過「海南島」之後 ,已在越南北部、靠近中國邊界的地方登陸。儘管「海燕」威力已經減弱,但夾帶的豪雨恐怕釀成重災。(謝佐人報導)
颱風「海燕」以每小時157公里的速度,在越南北部、靠近知名旅遊景點「下龍灣」的地方登陸。鑒於「海燕」猛烈侵襲菲律賓,越南當局事先疏散了60萬人,不過,「海燕」夾帶的強風豪雨已造成越南中部至少6人死亡。
同時,由於「海燕」路徑改變,中國也對「海南島」「廣東省」及「廣西省」發布颱風警訊。
氣象報告指出,「海燕」以相當於五級颶風的威力橫掃菲律賓、造成重創之後,威力已減弱為熱帶低氣壓。預計明天凌晨,將進入中國。
越南當局表示,他們預計「海燕」至少帶來48 小時不斷的豪雨,屆時可能造成大範圍的水災,首都「河內」也將涵蓋在內。當地民眾紛紛前往超市商店搶購糧食物資,因而導致物價上揚。
而在中國,日前因「海燕」掃過「海南島」,一艘在「三亞港」避風的廣西貨輪被強風吹斷纜繩,飄入大海,造成7名船員失蹤。此外,「海南島」及「廣西」的機場至少250架班機取消,使得上萬名旅客行程滯留。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海燕颱風掃過海南島 登陸越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