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老翁未戴安全帽遭取締罰500元 竟寄小紙人戳針咒警

IF1021 2013-11-11 10:46

老翁未戴安全帽遭取締罰500元 竟寄小紙人戳針咒警

依照規定,騎機車本應該戴「安全帽」,違者會依法開罰500元。但在許多鄉下地方,不少民眾仍常會未戴安全帽,日前在雲林縣有一名老翁,騎車時沒戴安全帽遭警方攔下取締,老翁求情別開單,但警方依法開罰,老翁事後竟然寄了「小紙人」,寫上員警名字還戳了許多針,頗有詛咒意味。
日前在雲林縣口湖鄉,警方舉辦警民座談會,當地民眾抱怨,員警取締未戴安全帽太頻繁,現場一度氣氛火爆,差點用三字經「問候」員警家人,還大罵員警「搶錢搶太凶」。儘管警方解釋,取締未戴安全帽並無獎金可領,但民眾仍群情激憤。
警方表示,日前有員警取締一名未戴安全的老翁開單,對方央情手下留情,稱說自己打零工一天才500元,收到罰單一天的工錢就泡湯了,但員警仍不為所動;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事後該名員警收到老翁寄來的信,裡頭竟然放了一個小紙人,上頭還臨摹員警簽名的筆跡,小紙人還被戳了許多針,讓員警哭笑不得。
員警起初大吃一驚,之後只好自我解嘲「一張罰單竟能刺激老人家發憤識字,也算是做好事!」他還表示「我不會在意老翁寄紙人行為」。員警指出,偏鄉民眾常會便宜行事,加上幾乎都與當地員警熟識,騎短程距離常常不戴安全帽,儘管員警苦心勸導,但許多民眾仍都不願遵守。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老翁未戴安全帽遭取締罰500元 竟寄小紙人戳針咒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