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海燕猛襲菲律賓受重創 估950萬人成受災戶

IF1021 2013-11-11 10:51

海燕猛襲菲律賓受重創 估950萬人成受災戶

「魔鬼颱」海燕橫掃菲律賓,強大威力造成當地許多災情,共有41個省份受影響,估計約有950萬人成為受災戶。而菲律賓官方公布因海燕肆虐而死亡的人數為229人,但有當地高層官員表示,死亡人數至少上萬人。
被外媒稱為「30年來最強大魔鬼颱」的海燕,猛烈襲擊菲律賓,尤其以中部雷伊泰省(Leyte)最為嚴重,甚至有部分城鎮失聯,而許多災區因受重創,交通並不方便,也增加派送賑災物資的困難度。
根據《蘋果日報》引述菲律賓官方公布的數據指出,截至10日晚間7時為止,共有229人因海燕而喪命、45人受傷、28人失蹤,估計有950萬人受海燕影響。不過,10日外媒曾引述當地總警司索利亞(Elmer Soria)說法報導,估計雷伊泰省至少已有1萬名居民死於這場天災。
而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 III) 也前往重災區視察災情,親自發放救災物品,並向災民保證,菲律賓政府目前擁有足夠的資金可協助災民,度過此次的天災,而重建則需視明年資金安排而定。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海燕猛襲菲律賓受重創 估950萬人成受災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