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陳庚金開砲:處理王金平黨紀案 馬英九角色拿捏不當

ColaCola 2013-11-12 00:43

陳庚金開砲:處理王金平黨紀案 馬英九角色拿捏不當

國民黨19全會昨天落幕,今(11)日接著召開中評會,對於黨中央日前處理立法院長王金平涉入司法關說案鬧得沸沸揚揚,黨內大老陳庚金提案要求檢討領導團隊,更直指黨主席馬英九在過程中角色拿捏不當,導致被輿論批評是政治鬥爭,領導幹部未善盡職責,不可原諒。

中評委陳庚金今天在中評會上發言表示,他在去年11月的中評會就曾提出「評議馬主席、馬總統的用人行事風格」案,如今他再提出「評議馬主席、馬總統領導下的中央領導團隊」案。

陳庚金說,他在提案前不知道會發生轟動國內、外的司法關說案,陳庚金抨擊說,處理王金平黨紀案,本來是維護馬總統核心價值、大是大非的正義之聲,怎麼會演變成為沒有是非的政治鬥爭?因為沒有方法、沒有謀略、沒有智囊,以致特偵組的犯罪偵查形同調查局的情資搜尋。

陳庚金也點名馬英九在「黨主席」與「總統」兩者的角色間拿捏不當,若要宣布黨紀處分,應該由副主席、秘書長陪同在黨部召開;既然交給考紀會處理,就不宜先舉行記者會未審先判,更不該親臨考紀會左右審議過程,種種作為有違常理及程序正義,導致被輿論批評是政治鬥爭;此外,不合程序正義的處分,也沒有法律上的效果。

陳庚金毫不客氣地指責說,整起事件是因為領導幹部未能善盡職責,造成毫無轉圜的餘地,導致政局紛擾不安,不可原諒。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陳庚金開砲:處理王金平黨紀案 馬英九角色拿捏不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