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菲國風災 民進黨捐1萬美元

ColaCola 2013-11-12 00:44

菲國風災 民進黨捐1萬美元

對於菲律賓遭逢超級強颱海燕侵襲,罹難人數達上萬人,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11)日表示,在他率團於馬尼拉參加亞洲自由民主聯盟(Council of Asian Liberals and Democrats, CALD) 20周年年會時,即表達對災民的哀悼與不捨;與會的民進黨立法委員與黨公職也認為必須以實際行動表達對菲國災民的協助與支持。

蘇貞昌今日指示仍在馬尼拉參與亞洲自由民主聯盟會議的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劉世忠,向菲國政府官員與執政的自由黨領袖表達民進黨關切之意,並將捐款1萬美元,協助菲國救災與災後重建工作,款項將透過亞洲自由民主聯盟轉致菲國政府。

與會的菲律賓總統府政治事務助卿葛雷斯康(Jose Luis Martin Gaston)代表菲國政府表示感謝。亞洲自由民主聯盟祕書長,同時也是菲國總統艾奎諾三世顧問的艾克斯達(J.R. Nereus Acosta)也在大會上感謝民進黨的捐款協助,並承諾會協調捐款的使用,將民進黨的人道關懷直接送給需要的災民。

同時,長期參與亞洲自由民主聯盟事務,並曾擔任聯盟秘書長的民進黨立委蕭美琴亦率先捐出1千美元,以響應民進黨對受災鄰國的關懷。

成立於1993年的亞洲自由民主聯盟,是亞洲各國奉行自由民主主義的國際政黨組織,民進黨是原始創立會員之一。今年於馬尼拉舉辦成立20周年年會,蘇貞昌特別率領包含10位立委在內的代表團參加,以示對此一組織的重視。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菲國風災 民進黨捐1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