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婆婆的楊桃!不相識 郝龍斌推薦助人

ColaCola 2013-11-12 01:24

婆婆的楊桃!不相識 郝龍斌推薦助人

新竹竹東一位楊婆婆,因為15年前先生中風,她種植了14棵楊桃樹維持生計,但是果園實在太小,就算楊桃全數賣出,年收入還是不到10萬元,但是楊婆婆始終不放棄,還讓丈夫種楊桃當運動,維持身體健康,這件事傳到了台北市長郝龍斌的耳朵,開始默默的在送出的楊桃禮盒上,附上推薦信,寫上楊婆婆的故事,也成功地讓楊婆婆的楊桃銷量增加,郝龍斌和楊婆婆一家人雖然素未謀面,但卻成為了他們的最佳代言人。

緩緩走在樹下下,仰頭仔細觀察上方用紙袋保護住的楊桃,還不時得踮起腳尖,伸長手摸一摸,確認熟度。楊淑真:「天天5點,就一定要起來了。」

楊婆婆每天在竹東山區裡的農場,悉心照顧著她的心血結晶,卻沒想到與近百公里以外的台北首長郝龍斌,意外有了交集,婆婆與先生楊長浪15年開始種植楊桃,但是才起步不久,先生卻不幸中風,楊婆婆一個人擔起家中生計,經常獨自在路邊叫賣起楊桃。

鄰居:「她的楊桃是數一數二的,真的非常好吃。」

郝龍斌從朋友口中得知楊婆婆的故事,為了減輕婆婆辛勞,也幫忙促銷,在送出的禮盒上附上推薦信,說明自己想跟大家分享楊桃好滋味的原因。

楊婆婆與先生楊長浪,一直都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的訂單突然暴增,直到現在才知道,原來背後有位最佳行銷員。楊淑真:「當然很感謝他(郝龍斌)啊,他這麼幫我的忙,我們是小市民而已,非常感謝他,他很照顧我們。」

楊婆婆的農地不大,只種了14顆果樹,年收入不到10萬,不過孩子們長大了,都可以幫忙分擔家計,但她擔心如果不堅持下去,丈夫也會因此放棄自己,躺臥病榻,她鼓勵丈夫顧楊桃兼運動。

大口咬下去,飽滿的水份立刻流了出來,這對老夫妻用愛種植出的楊桃,不僅好吃,也令人感到滿滿的溫暖。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婆婆的楊桃!不相識 郝龍斌推薦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