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貢寮意外 朱立倫要求中央負責

ColaCola 2013-11-12 01:24

貢寮意外 朱立倫要求中央負責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11日電)樹林社大學員及眷屬命喪瘋狗浪,引發議員不滿,新北市長朱立倫說,已要求中央相關單位負起責任,全力協助爭取相關賠償。

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由於樹林社大學員及眷屬8人命喪貢寮海邊,負責管理的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卻表示僅負道義責任,引發議員不滿。

議員周勝考、黃永昌等人表示,新北市的土地,中央硬要管,出事時卻都又推到市民本身,要求朱立倫應怒嗆中央,爭取收回海岸管理權,追究相關單位責任及協助爭取國賠。

朱立倫表示,這起不幸意外發生後,他覺得很難過,所有事情應安全第一,過去因沿海地區溺水事件,強力要求釣客穿救生衣防滑鞋,但交通部當時未配合,尤其是東北角近5年發生15起溺斃意外。

他表示,這不是道義問題,應負管理區域安不安全責任,意外發生地不是一般步道,是釣客走出來的路,已要求東北角風管處重新會勘檢視,要讓意外「到此為止,不能再發生」。

他說,除了在地安全管理及監督檢討外,與交通部的權責應重新擬定,畢竟新北市升格直轄市後,各項要求標準已比過去更高。市府一定會站在市民及受害者角度,盡最大努力協助被害家屬獲得相關理賠及補償。

他強調,為避免意外再發生,不管是不是交通部所管轄,只要在市境內,都要依市府要求來作好安全管理;他已向中央表達,強力要求相關單位負起責任,市府也會嚴格追究相關責任,也要求風管處管轄區域應重新調整及協調。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貢寮意外 朱立倫要求中央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