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掃到颱風尾 海燕波及台南蚵農損失慘

ColaCola 2013-11-12 01:25

掃到颱風尾 海燕波及台南蚵農損失慘

海燕颱風大浪波及台灣,台南沿海蚵棚受到巨浪侵襲被況打上岸,損失慘重,蚵民們表示昨天上午才架設的蚵棚,一覺醒來全沒了,望著殘破不堪的蚵棚欲哭無淚;漁會表示初估損失金額四億元,將報請農委會專案處理。

(劉怡伶報導)

真是掃到颱風尾,海燕颱風雖然沒有侵襲台灣,但是外圍威力嚴重影響台灣,台南市四草沿海長浪驚人,蚵架被海燕的環流打得七零八落,不是被風浪打上岸,就是毀損沈入大海,損失慘重,蚵民個個欲哭無淚。

許多蚵農找上台南市副議長郭信良、市議員陳怡珍投訴,蚵農忙著收拾善後,被大岸打亂的蚵棚一片狼藉,分散在海面及岸上,所有的牡蠣全數報銷,「全部都沒了」,也有蚵農在毀損的蚵棚中找尋僅存的牡蠣,「加減找,兩百萬都沒了」。蚵農說半夜風浪強大,想到所有的錢都寄在海上,一整夜難以成眠,這時節的牡蠣還要一個月才能採收,現在還太小根本沒人要,也無法回收再放養。

據漁民表示,台南沿海的蚵仔盛產於每年的十月到翌年五月間,約佔全省蚵產九成以上,這波損失勢必影響今年蚵產量及價格。

根據漁會與農業局初估,市府列管的蚵棚數量約9600,此次大約損失三成,每位蚵農平均約損失一、二百萬元,將報請農委會專案處理。
[attach]63491[/attach]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掃到颱風尾 海燕波及台南蚵農損失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