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杜絕光明燈排隊亂象 龍山寺取消大燈

ColaCola 2013-11-12 01:25

杜絕光明燈排隊亂象 龍山寺取消大燈

距離農曆春節還有兩個多月,不過準備到龍山寺點光明燈的信眾,已經陸續拿竹椅、塑膠椅等,到龍山寺旁佔位排隊,為了杜絕佔位排隊的亂象,北市民政局長黃呂錦茹今天(十一號)與廟方開會,龍山寺表示,會加強宣導龍山寺的大燈已經取消,一共有十八萬盞光明燈,呼籲信眾不要搶排隊,另外廟方今年也規劃改排隊位置,局長黃呂錦茹說,現場觀察,許多排隊民眾疑似是黃牛,呼籲信眾不要跟著排隊,如果影響市容景觀,警察局會將排隊物品沒收。(林麗玉報導)


每年龍山寺開放點光明燈前,總吸引大批信眾排隊熱潮,就是為了搶一燈難求的光明燈大燈,而今年的排隊狀況,又比往年提早了將近半個月,龍山寺公告十二月二十二號開放點光明燈、發號碼牌,不過現在龍山寺側門,已經有長長的佔位排隊,包括竹椅、塑膠椅、寶特瓶、紙板等各式物品,信眾自己寫上號碼卡位,為了杜絕排隊亂象,台北市民政局長黃呂錦茹十一號也與龍山寺廟方開會,會後局長黃呂錦茹說,龍山寺會加強宣導大燈已經取消,全部都是一樣的光明燈,一共會有十八萬盞光明燈供點燈,呼籲信眾不要搶排隊,另外廟方今年也會規劃改排隊位置。

局長黃呂錦茹說,其實許多排隊的民眾,都疑似是黃牛,甚至還有傳聞一個光明燈號碼牌點五盞光明燈,可以轉賣到上萬元。而如果民眾用椅子、紙板等排隊,已經違反市容景觀,廟方也會會同警察局將排隊的物品沒收。尤其龍山寺的外國觀光客相當多,信眾拿物品佔位排隊的景象,已經有礙市容景觀。
[attach]63492[/attach]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杜絕光明燈排隊亂象 龍山寺取消大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