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我家很窮」 劉家辦保600萬卻早備好

salie 2013-11-16 16:20

「我家很窮」 劉家辦保600萬卻早備好

〔自由時報記者錢利忠、楊國文/台北報導〕檢調偵辦苗栗縣長劉政鴻胞弟劉政池涉侵占國有土地案,前天一併傳訊劉政池的次女劉冠余,她應訊時喊冤,並指:「如果有查過我家,就知道我家很窮!」不過,調查局日前赴劉家搜索,辦案人員入屋後,發現家具看起來都像高級骨董,為免誤傷這些高檔家具,還「坐在地板問案」。

檢搜劉家 發現都是高級家具

劉政池曾對外開價七億七千萬元出售陽明山豪墅「七七行館」,顯示財力驚人,劉家相關人等移送士林地檢署複訊時,已備妥鉅款,確定劉政池父女三人各先後以一百至三百萬元交保後傳,隨即支付六百萬元辦保,對照劉冠余指出「我家很窮」,有極大的落差。

據悉,調查幹員前天至劉家搜索時,一入屋後發現桌椅看起來都像是年代久遠的骨董,擺飾品看起來「應該都很貴」,因為擔心寫字時,把字跡印在桌面上,造成桌子受損,也怕把椅子坐壞了,恐會「賠不起」,一行人席地而坐問案。

此外,劉政池女兒劉冠廷前晚獲保後,先搭乘百萬凌志(LEXUS)房車離去,劉冠余及母親簡萱則徹夜守候在地檢署。

劉政池的女兒劉冠余目前被推派為劉家發言人,她說:「看報導才知道有貨櫃,從沒去過。」但檢方認為劉家人供詞不一,且劉冠余先稱不知貨櫃存在,後又改口:「貨櫃原來就存在。」

劉冠余:不知土地租購事宜

劉冠余應訊時稱,自己是公司名義負責人,不了解土地租購事宜,家人拿文件給她簽,她就簽,自認沒有詐欺意圖;劉政池獲保離去時,被媒體問到:「你哥哥當縣長,你卻被指控竊占國土,是否有此事?」劉政池停下腳步答:「絕無此事。」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我家很窮」 劉家辦保600萬卻早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