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劉家開設九冠開發、中郵通兩公司 檢追查是否為紙上公司

salie 2013-11-16 16:20

劉家開設九冠開發、中郵通兩公司 檢追查是否為紙上公司

〔自由時報記者林俊宏、姜翔/台北報導〕劉政池的兩個女兒年紀輕輕,身價卻不凡,不但分別身兼九冠開發和中郵通兩家公司負責人或董事,還是公司大股東,雖然兩人都否認涉案,不過,檢調將全力清查劉家資金流向,同步追查這兩家公司成立過程,是否有借款查驗資本額或是股東未實際繳納股款情形,若涉違法將一併究責。

劉政池兩女兒 都是大股東

劉政池的二女兒劉冠余三十二歲,身兼資本額一億四千萬元和五千萬元的九冠開發和中郵通兩家公司負責人,持有中郵通五十萬股,和九冠開發兩百五十萬股;至於大女兒劉冠廷三十六歲,也是九冠開發董事及監察人,握有公司五分之一股權,兩人是否有財力開公司,檢調要釐清。

檢調懷疑,由於中郵通和九冠開發這兩家公司的負責人和董事,幾乎都是劉家人,究竟這兩家公司有無實際營運,加上住址又在同一地點,是否為紙上公司?辦案人員都在調閱卷證比對中。

此外,記者昨日實地走訪中郵通、九冠開發登記於信義路四段巷內的同一個住址,該處大門深鎖,門口掛上劉政池多年前在苗栗投資的「大衛營國際俱樂部聯絡處」招牌。

鄰居說,過去常看到劉政池出入該址,但內部是否為公司行號不得而知;記者昨天下午按門鈴,無人回應。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劉家開設九冠開發、中郵通兩公司 檢追查是否為紙上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