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了解案情 刑事局聯絡官今赴沙巴

salie 2013-11-16 16:21

了解案情 刑事局聯絡官今赴沙巴

許立民、張安薇夫妻在馬國沙巴邦邦島遇劫,造成1死、1被擄。刑事局駐馬來西亞聯絡官李昆達昨天獲知後,立刻與馬國警方聯絡,並將資料回報刑事局國際科向家屬查證,證實2人分別是57歲的許立民與58歲的張安薇,李昆達昨晚也和駐馬代表處人員從吉隆坡搭機趕到沙巴了解案情。

警方調查,許立民家住北市南港東新街,張女家在北市中正區臨沂街,家屬表示2人已結婚,但警方懷疑可能他們在大陸結婚,沒有返台辦理登記,所以查不到夫妻2人結婚的資訊。

由於2人長期在大陸經商,警方一開始不知道2人為何在沙巴遇劫的細節,加上張安薇被擄走,擔心劫匪可能會向家屬勒贖,所以緊急連繫雙方家屬了解,得知2人沒有財務糾紛,家庭背景也很單純。

據了解,2人今年4月搭機到上海後就沒有再入境回台的紀錄,本月12日再一起到沙巴島東南外海的邦邦島度假村度假。

刑事局表示,聯絡官和代表處人員今天早上會抵達邦邦島,因台灣與馬來西亞並無邦交,也無司法互助協議,所以不能主動介入調查,但會了解馬國警方調查的進度,以釐清歹徒的背景與動機,外交單位並會以急難救助名義,透過管道盡可能給予家屬必要協助。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了解案情 刑事局聯絡官今赴沙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