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大統中盤商求現 傳低價轉賣回收油

salie 2013-11-16 16:21

大統中盤商求現 傳低價轉賣回收油

〔自由時報記者吳為恭、張聰秋/彰化報導〕大統長基公司中盤商自救會成員透露,大統長基不再回收中盤商向消費者回收的油品,有些中盤商乾脆偷偷把沒有摻雜銅葉綠素、單純只是標示不實的油品,低價轉賣給餐飲業者求現,降低損失。

大統不再回收 中盤商自行轉賣將被罰

彰化縣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林毓芬表示,標示不實該回收的油品,即使無安全之虞還是要回收,中盤商不能自行再轉賣,衛生局將加強稽查,一旦查獲,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有關不遵守回收規定,處以六萬元至一千五百萬元罰鍰。他們也知道中盤商很無奈,但還是要先徹底回收再循管道求償。

彰化縣法制處長簡金晃表示,已要求高振利再補正賠償計畫,同時趕快擬定計畫向檢方提出解凍資產,再將錢賠償給中盤商,但大統方面都沒動靜,也還沒有繳交十八.五億元的行政罰鍰,他們將請行政執行署追討,再賠償給中盤商。

對於中盤商退貨碰壁轉而低價拋售標示不實的油品,大統長基董事長高振利昨天中午向線西分駐所報到時,媒體問他,他仍不予回應。

大統長基向彰化縣衛生局提出的回收計畫書列出的回收油品為一千二百八十二噸。但據中盤商指出,因為在全國一千三百四十五家大小不一的盤商手上,大概還囤積有九成的大統回收油。
[attach]63989[/attach]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大統中盤商求現 傳低價轉賣回收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