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捷運延伸基隆 議會找北捷評估

salie 2013-11-16 16:22

捷運延伸基隆 議會找北捷評估

北捷若接 可行性研究預算就解凍

〔自由時報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捷運民生汐止線可能明年動工,由新北市汐止延伸到基隆市七堵百福社區的可行性研究五百萬預算仍凍結?基隆市議會昨天決議,委由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執行可行性研究,只要捷運局同意接辦,預算就解凍。市府交旅處表示,近期將拜會台北市捷運局協商。

交通部補助基隆市五百萬元,執行捷運延伸到七堵百福社區可行性研究,市議會當初有鑑於民生汐止線尚未核定,認為做研究只是一廂情願,「熱包子打狗」有去無回浪費錢,因此決議等行政院核定民生汐止線後才能動支預算。

延伸案不確定 藍綠議員齊罵馬

總統馬英九上月中旬在國民黨中常會脫口而出「不一定要蓋」,一度引起基隆反彈。

市議會昨天討論捷運延伸基隆案,藍綠議員都氣憤難平,認為是基隆人「太乖」,讓馬政府看不起,每逢選舉就提起的延伸案根本就是騙局一場。

國民黨議員張漢土、莊榮欽、陳江山及無黨籍的張耿輝認為,如果總統馬英九想做,任何困難都可以克服,不支持的可以找五十個、一百個理由反對,蘇花改、北宜直鐵都花幾百億元,捷運延伸基隆只是唬哢基隆人。

張耿輝很激動地要求市長張通榮當眾宣示,中央不處理就率國民黨籍議員議員集體退黨,向市民負責。

市議員鄭林清良、藍敏煌等人建議五百萬元可行性研究預算解凍,及早規劃,以免生變。

不過,市議員也質疑市府的執行力,議長黃景泰細數,從民國九十年起,有關捷運的費用,包括捷運及沿線聯合都市更新後續通盤檢討、捷運統籌作業費等,總共花了一億零九百八十萬元,都還在原地踏步,市議會決議民生汐止線要核定才能動支預算。

市長張通榮解釋,上述的規劃費中,六千二百多萬元已繳庫,只花了四千一百多萬元,市府已經做了綜合規劃,由於中央政策變更,才回頭做可行性研究。

他說,民生汐止線準備報交通部審核了,預計明年動工,希望中央補助可行性研究經費解凍,儘速規劃,才能銜接上施工。

經冗長討論,市議會決議,市府即刻與台北市捷運局聯繫,如果台北市捷運局願意承接可行性研究,議會就同意解凍五百萬元經費。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捷運延伸基隆 議會找北捷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