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艾奎諾三世救災神隱 聲望直直落

salie 2013-11-16 16:27

艾奎諾三世救災神隱 聲望直直落

菲律賓國家減災風險管理委員會15日表示,海燕颱風已經造成3621人死亡,1140人失蹤。慘重的災情不僅讓總統艾奎諾三世訂定的「零傷亡」防災目標破功,政府救災行動遲緩也引爆排山倒海的民怨,甚至可能危及他的聲望,和協助菲國轉型成亞洲經濟新星的改革。

風災過後,出身政治世家的艾奎諾三世只在電視上短暫露面,包括一次在重災區塔克羅班市和地方官員一起勘災,以及在總統府馬拉坎南宮宣布全國進入災難狀態。除此之外,風災過後多日,幾乎看不到他在馬尼拉和其他災區視察的媒體畫面。

總統府發言人辯稱,艾奎諾三世避免前往受創最重的地區視察,以免忙於救災的地方官員分心,但他也表示災民的批評可以理解。

艾奎諾三世日前在塔克羅班視察時,官員報告當地95%的區域全毀,部分地區還傳出暴民劫掠消息,但艾奎諾三世並不相信,甚至抱怨救災官員沒有提供他可靠的資訊。

除了官方掌握的訊息不完整,政府運送賑濟物資緩慢,也引發災民怒火。隨著絕望無助的情緒升高,當地媒體持續質疑艾奎諾三世的領導能力。菲律賓《每日詢問者報》就以斗大標題寫著:「這裡到底是誰在當家?」

菲國政治暨選舉改革研究所執行長卡席普說:「他應該了解這次危機的嚴重性。這次可能非同小可。如果接下來一周他還沒有作為,災區重建又出問題,他將會面臨政治大麻煩。」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艾奎諾三世救災神隱 聲望直直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