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獨居嬤屋頂漏水 慈善會翻新

salie 2013-11-16 16:50

獨居嬤屋頂漏水 慈善會翻新

〔自由時報記者顏宏駿/大城報導〕住大城鄉八十四歲的洪劉碧蓮,孤苦零丁的她一度還要照顧就讀幼稚園的曾孫女,二林家扶中心發現她住的房子破爛不堪,苦無經費修復,北斗警分局及慈化慈善會得知後,發動志工前往修復。

洪劉碧蓮的一兒一女,十年前相繼去世,一名外孫女住在二林鎮內,該名外孫女五年前生下一名女兒後,把女兒帶回給阿嬤洪劉碧蓮撫養,形成洪劉碧蓮年紀一大把,還要照顧自己外曾孫女的窘境,該個案兩年前被二林家扶中心發現,協助改善其家境。

目前外孫女已覓得正當工作,並把五歲的女兒接回二林租屋處照顧,但住在大城鄉的外婆洪劉碧蓮卻寧願守在祖厝,該祖厝已年久失修,屋頂經常漏水,二林家扶日前申請三萬元經費想要幫忙補漏,惟多處屋樑已經毀損,屋頂必須全面翻新,但經費不足。

二林家扶志工鍾宜修日前透過本報記者劉曉欣找到家住北斗鎮的前慈化慈善會長及北斗警分局志工黃旗旺,由於黃旗旺本身經營鐵工建築,當他得知洪劉碧蓮的處境後,本月十二日帶著旗下五名工人和材料,免費為洪劉碧蓮做屋頂全面翻新。

昨天北斗警分局長石進智率領多位員警及警察志工到場致贈多項民生用品,老阿嬤洪劉碧蓮想到自己總算揮別房屋漏水的日子,又收到社會各界捐獻的愛心,頻頻感謝拭淚。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獨居嬤屋頂漏水 慈善會翻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