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金鑽 金讚「我們全家都志工」

salie 2013-11-16 16:50

金鑽 金讚「我們全家都志工」

高齡90歲張金樹、張楊貞子夫妻檔是志工夫妻,他們做了20年的志工;另,國三生林士淵是「台北探索館」的導覽志工,受到他的鼓勵,父母與妹妹陸續加入志工行列,成為名副其實的「志工家庭」,皆獲得102年度「金鑽獎」表揚。

「我們全家都是志工!」林士淵表示,自己從小就喜歡參觀各大博物館,小學三年級時偶然發現台北探索館正在招募親子解說員,便拉著爸爸報名參加。「我最喜歡和參觀民眾講解台北的宗教建築,孔廟、霞海城隍廟、龍山寺都是很有特色的建築。」

林士淵說,身為國三學生,課業壓力的繁重不在話下,但文史與古蹟的故事不僅是自己的興趣,在閱讀相關書籍與資料的過程中,也能開闊視野,因此即使要面對升學壓力,還是不願放棄導覽工作,「而且因為當志工,校內的台灣史課程更容易掌握!」

同樣獲得金鑽獎「優良志工家庭」獎項的張金樹、張楊貞子夫妻檔高齡90歲的志工夫妻。張金樹笑說,20年前因退休閒來無事,邀妻子投入聯合醫院松德院區、信義老人服務中心的志工工作,「幫助需要的人,我心裡也比較舒坦。」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金鑽 金讚「我們全家都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