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六堆忠義祠 整修卡錢關

salie 2013-11-16 16:51

六堆忠義祠 整修卡錢關

〔自由時報記者邱芷柔/竹田報導〕六堆忠義祠今年八月獲得經費補助修整,五百六十萬元的預算將百分之三十的屋頂汰換,並修復屋脊上斑駁的雕塑,沒想到開工後,忠義祠屋瓦全數脫落,屋脊上的雕塑也只剩下支架,完全無法修復,整修預算缺了八十五萬元,原本預計半年就能修繕完工的忠義祠,面臨停工。

六堆忠義祠原名「忠義亭」,建於清康熙六十年(西元一七二一年),當時主要供俸在朱一貴事件中為保家衛國而犧牲的六堆先民,是客家六堆重要的信仰中心,台灣光復後曾重建。

忠義祠總幹事傅民雄表示,原本屋瓦有七成可以留下來,但動工翻修後,竟全成了堆積如山的瓦礫,修繕師傅原本要修補屋脊上的龍、鳳雕塑,也因風化嚴重僅剩下支架,廟裡頭的神桌更深陷地面,影響整個建築結構,必須打掉重做,林林總總加起來,預算約少了八十五萬。

客務處將擇日會勘上報

客務處文化保存科科長薛東裕表示,由於六堆忠義祠修繕經費是由客委會補助,縣府支出配合款,申請修繕內容在經費提撥前已詳列,所以無法追加預算,目前僅能就既定項目修繕,將擇日到現場會勘,並將需要追加的部分上呈中央。

忠義祠管委會今年八月一日舉行忠勇公移座大典,原供奉在正殿的忠勇公神位,暫時移至西廳供奉,原本預定工期一百五十天,現在面臨經費短缺問提,忠勇公要回正殿,可能還要再等等。
[attach]63995[/attach]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六堆忠義祠 整修卡錢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