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盤商爆料:10萬桶問題油回收轉賣

salie 2013-11-17 08:51

盤商爆料:10萬桶問題油回收轉賣

大統公司至今仍沒和盤商達成賠償協議,造成盤商經營困境。有盤商表示,有不肖廠商疑避免大幅虧損,已經將存貨出清,將問題油品賣給小型食品加工廠或夜市、菜市場等,數量約有10萬桶以上,呼籲政府單位應為盤商建立退款機制,別讓無辜消費者受到二度傷害。

「通常會轉賣的不肖廠商,大都賣給廢油回收公司或換包裝重新上架。」大統公司自救會盤商蔡坤南憂心忡忡。他說,已經聽到風聲,中南部有些廠商等不到大統的賠償又不願繼續虧損,只好採取轉賣方式求現救急。

他說,這種作法對消費者而言是二度傷害,不肖廠商賣給廢油回收公司,以一桶600元為例,售價為進價的1/3,可賣出200元。

換包裝重新上架,賣給小型食品加工廠,可用來炸豆皮或炸花生等,再便宜賣到夜市或市場,衛生局等單位根本無從查驗。

「沒人幫我們,很無助也很無奈。」蔡坤南說,自救會目前有100多家廠商加入,包括南北部兩家出口貿易商,將大統的油賣到國外,退貨款已從50萬累積到300萬,總共累積到3000多萬元,至今大統公司仍沒提出任何賠償計畫。

他說,盤商賣的是政府合格認證的產品,如今出了事,卻連貨款都拿不回,情何以堪。他說,在立法院和官員討論,各單位像在互踢皮球,盤商問題無法獲得真正解決。

「政府應設一個盤商賠償管道,單一窗口。」張姓盤商說,各縣市都應參與,派行政院高級專員或衛福部處理,積極解決問題。

盤商說,若解凍高振利帳戶或資產,賠償順序應以打團體訴訟賠償的消費者為優先,再者則為盤商,而不是政府的罰鍰或銀行團搶著要賠償走。「真是人前一套,人後一套。」

蔡坤南表示,高振利仍未提出賠償方案,盤商們至今還沒收到一毛錢,但高振利家人竟然有辦法在短時間內籌出1000多萬元,讓高振利交保金,盤商們完全無法接受。他說,其實高振利真的很有錢,只是不想拿出來而已,他甚至懷疑1000多萬元保金,不是高振利家人籌出的,而是高振利原來就有的巨款錢,高振利說沒錢,只是裝給別人看,博取同情而已。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針對問題油品疑似轉賣事情,若發現回收不符或惡意轉賣危害國人健康,衛生局會祭出重罰,呼籲廠商不要以身試法。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盤商爆料:10萬桶問題油回收轉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