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百家盤商苦撐:政府再不救 將現倒閉潮

salie 2013-11-17 08:53

百家盤商苦撐:政府再不救 將現倒閉潮

「盤商將出現倒閉潮!」

國內中下游盤商組成油品自救會召集人蔡坤南說,國內油廠陸續出包,盤商為鞏固彣消費者信心,民眾退換貨、或退款,盤商全都代墊,但至今沒有收到油廠退款,政府再不出面幫忙,盤商快要無法支撐了。

他說,中盤商採購油廠油品,以現金或5至7日支票付款,大多都付清;民眾退貨,盤商則以現金代墊,無法從上游油廠的款項扣除,且大統等油廠也沒有提供退款措施,沒兌換的支票,銀行也無法止付,盤商實在是兩頭燒。

盤商張淑惠說,油品出了問題,政府只會扣押,要求業者回收,幾乎每家中盤商都被卡住至少4、50萬起跳,光中部盤商就有200多家,全台有2000多家盤商,「油品出包,誰來幫助代墊的盤商」,他們生計全陷入困境。

蔡坤南指出,從大統長基、富味鄉、福懋、到頂新、味全等油廠,他們原本以為只有大統有問題,想不到衛福部公布的假油及混油廠商連環爆,至今盤商拿不到退貨費用,只能咬牙苦撐。

他說,盤商無法取回退款費用,許多中、小盤商只能「眼睜睜讓支票跳票」,若跳票3次廠商財務商譽大受影響,只求政府能以專案來處理盤商支票、退款問題,未來盤商恐怕連債權都拿不到,就只能任其倒閉。

「只求拿回退貨費用,不求賠償」蔡坤南說,目前有100多家盤商加入自救會,光大統的退貨金額達3千多萬,至今大統也沒有提出解決方案,「政府再不出來救援,真的要活不下去了」。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百家盤商苦撐:政府再不救 將現倒閉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