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朴子刺繡 模特兒走秀

salie 2013-11-17 09:08

朴子刺繡 模特兒走秀

嘉義縣朴子市今天舉行刺繡成果展及「走繡美學亮朴子」活動,邀請模特兒走秀,展示漢服、流行服飾的刺繡之美。

朴子市長王如經表示,朴子早期是刺繡大鎮,不管是神衣、婦女的衣飾、鞋、帽等,幾乎都是以手工裁製、刺繡而成。地方為了延續刺繡傳統,於民國92年成立朴子刺繡文化館。

王如經指出,為了提升刺繡學員的繡藝技法,市公所今天在梅嶺美術館舉辦「102年刺繡年度成果展」與「走繡美學亮朴子」活動,邀請13名模特兒走秀。

他說,今年的刺繡成果展,首度以服裝走秀方式來傳達刺繡之美,將刺繡融入服裝設計,無論是傳統的漢服、時尚流行服飾,都能與刺繡巧妙結合,讓服飾更顯細緻。

今天的服裝走秀分3個階段,第1階段是漢服,第2階段是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教師蔡宜錦設計的古典與時尚服飾,第3階段是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學系教師葉立誠率領學生設計的時尚服飾。

今天參與走秀的模特兒是敏惠醫務管理專科學校美容保健科學生,這批素人模特兒不僅呈現繡服的傳統、典雅特色,也穿出刺繡服裝的時尚感。

市公所指出,今天同時在梅嶺美術館展出朴子早期純手工刺繡的布袋戲偶衣20件、民末清初繡品15件,以及學員作品近百件,值得參觀。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朴子刺繡 模特兒走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