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中華民國是否宣布與甘比亞斷交 最快今有結果

IF1021 2013-11-18 09:10

中華民國是否宣布與甘比亞斷交 最快今有結果

馬英九總統17日召開高層會議,以「目的正當、手段合法、執行有效」作為處理甘比亞斷交事件最高指導原則,並且在「絕不加碼、沒有條件」下折衝、幹璇。研判中華民國是否宣布與甘比亞斷交,最快今天就有結果。
禮賓處長石瑞琦、國合會秘書長陶文隆已前往甘比亞溝通,甘國外交部派官員到機場接機,也給予通關禮遇,並透過外交管道正式通報。
府方人士指出,馬總統十分重視甘國斷交事件,密切聯繫並掌握相關進度,尤其特使已抵達甘比亞,將待掌握更多具體情勢後,再針對後續發展,採取因應策略。
昨高層會議與會人士皆認為,我方現在作為以「挽回」一詞表述並不正確,會讓外界認為中華民國太卑躬屈膝,必須適時的解釋說明。
由於賈梅將於甘比亞時間18日啟程前往科威特出席「阿拉伯非洲元首高峰會」,高層決議,如果在賈梅離國前都未召見石瑞琦和陶文隆,我方就會宣布與甘比亞斷交。如果賈梅同意會晤,但雙方沒有達成具體結果,也會有「相當強度的表態」。
因此,中華民國是否宣布與甘比亞斷交,最快今天就有結果。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說,外交部長林永樂昨天再度約見甘比亞駐華大使賈掬(AlhajiEbrima N.H. Jarjou),確定雙方大使館至今都沒有接到有關撤館或斷交等正式文件通知。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中華民國是否宣布與甘比亞斷交 最快今有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