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張安薇人在哪?蔡正元:已掌握位置,在菲、馬間的小島

IF1021 2013-11-18 09:10

張安薇人在哪?蔡正元:已掌握位置,在菲、馬間的小島

我國一對夫妻日前前往馬來西亞沙巴仙本那 (Semporna) 岸外邦邦島 (Bum Bum Island) 度假時,遭到歹徒襲擊,丈夫許立民遭槍擊身亡,妻子張安薇遭綁架失聯,馬國警方研判,可能是菲律賓南部恐怖分子所為。外交部發言人高安在17日表示,已經掌握到張安薇目前所在的位置,將會同馬來西亞和菲律賓進行警政合作,迅速將張安薇救出。
57歲的許立民和58歲的妻子張安薇,結婚多年目前在上海經營成衣業,日前赴大馬自由行,不料卻在15日遇襲,其中許立民不幸遭槍擊身亡,張安薇目前則下落不明,馬來西亞媒體懷疑,行兇者恐怕為菲律賓南部的阿布薩耶夫組織(Abu Sayyaaf Group)極端伊斯蘭恐怖組織。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在17日下午透過臉書表示,他運用個人關係找上大馬前總理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總理納吉(Najib Razak)和沙巴州長,請求他們協尋目前下落不明的張安薇;晚間8時再貼文表示「張安薇的下落大概已有掌握,正在設法救人」。
蔡正元表示,目前了解張安薇人在菲律賓所屬的小島,該島位於馬來西亞和菲律賓的交界,是「兩邊都不太管的地方」。
目前張安薇人在哪裡?高安表示外交部已掌握到相關訊息,但「為了人質安全不能講」,現在也尚未接獲歹徒要求贖金的要求。
許立民的二哥許立人表示,希望政府可以協助,盡速將弟媳救回,還死者和家屬一個公道。此外家屬也將在19日前往沙巴處理後事,為釐清事實真相,家屬希望可以暫緩解剖遺體。高安表示,外交部也將會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張安薇人在哪?蔡正元:已掌握位置,在菲、馬間的小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