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基隆火車站南移問卷 回收不到四成

IF1021 2013-11-18 09:11

基隆火車站南移問卷 回收不到四成

基隆巿府日前派員進行「基隆火車站南移設站位置」家戶記名問卷調查,問卷回收不到四成約五萬份,家戶記名問卷調查結果將在今天由市長張通榮召開記者會對外宣布。
市府進行問卷調查緣起於國防部宣布火車站到西岸碼頭戰備鐵路廢除,基隆巿議會因此要求巿府針對戰備鐵路廢除後基隆巿中心如何發展,及基隆火車站新站體何去何從提出專案報告;巿府認為事涉公共事務及改變中央政策,日前決定辦理一戶一票記名問卷民意調查,總共有十四萬九千六百一十九份,進行為期一週的家戶填報。
由於地方一片罵聲,透過區公所下去發放的問卷調查,有的里幹事根本不敢拿出去,還拜託熟識的鄰長幫忙,有的區公所還堆一堆在公所內。
民進黨議會黨團召集人游祥耀抨擊說,問卷調查太粗糙草率,市政府是想把燙手山芋丟給市民幫他背書,根本就是亂問亂答,這樣問卷調查方式,不用等調查結果就知道答案;基隆市政府根本浪費人力,應該有通盤規劃縝密思考,請市民一同來思考。
親民黨議員莊錦田說,當初市府趕鴨子上架,叫里幹事去發問卷做調查,好多人都被罵,就連議員同仁走在路上也被市民批評,如果要做民調,有完整配套說明後,再請兩家民調公司來做,較專業也具參考價值。
國民黨籍市議員莊榮欽說,中央編列廿六億元蓋基隆火車站,不會因為地方超過五十%民調反對就不做,更何況是已經蓋到一半;而且問卷調查也沒配套規劃也沒說明會,就叫民眾選擇,他相信市長今天宣布調查結果一定是贊成原址的人較多,整個過程,市府根本就是勞師動眾「無彩工」。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基隆火車站南移問卷 回收不到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