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全球救災物資 陸續運抵菲律賓

IF1021 2013-11-18 09:17

全球救災物資 陸續運抵菲律賓

菲律賓官方公布「海燕」颱風襲擊造成的死亡人數已增加到3976人。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視察災區,嚴詞抨擊部分地方政府防災不力,沒有事先撤離居民。英美等國際救災物資這幾天已陸續運抵菲律賓;「馬尼拉」當局已積極會同國際救災,加緊救援。(謝佐人報導)
菲律賓政府表示,這次「海燕」來襲,全國有44省、將近1300萬人受災;還有300萬人無家可歸,當局會同國際正加緊協助救災,並加強後勤運補。
英美等國軍艦正陸續運送救濟物抵達菲律賓;參與救災的美軍將領表示,菲律賓災區急需糧食、飲水、帳棚及醫藥品。美軍已出動數十架運輸機以及魚鷹式直升機,連同9千名美軍協助菲律賓救災。
英國皇家海軍「勇敢號」也載運了大批醫療救援物資,周日已抵達菲律賓中部城市「宿霧」,隨即展開佈署,加速因應。
幾乎被夷為平地的重災區「塔克洛班」已恢復供水系統;當地民眾周日也都紛紛前往嚴重毀損、淹水未退的教堂望彌撒。
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前往「薩瑪省」災區「貴安鎮」視察,他稱讚當地官員事前疏散民眾,使得傷亡減低,同時,他也抨擊其他災區的官員防災不力,因而導致受災傷亡嚴重。他也呼籲百萬災民耐心等待,政府正加速運送救災物資。
聯合國表示,一些山區及偏遠地區的災民依舊沒有獲得救濟。衛生專家也警告,重災區正進入傳染病蔓延的高峰期,當局要謹慎防疫。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全球救災物資 陸續運抵菲律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