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打造體育大縣 桃園縣長:明年預算增8億

Alest 2013-11-18 12:52

打造體育大縣 桃園縣長:明年預算增8億

〔自由時報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全民運動嘉年華昨在藝文特區舉行,除了創下全國最多的五千人同時大笑紀錄,桃園縣長吳志揚也捎來喜訊說,桃園縣明年的體育預算至少增加八億元,將推動運動中心與體育園區,要將桃園打造為體育大縣。

桃市5千人齊大笑 破全國紀錄

昨天運動嘉年華有三百五十餘個運動社團與廿四所學校參與,共五千餘人參加,吳志揚與桃市長蘇家明等人上午九點半帶領民眾同時大笑,一起發出哈哈笑聲,在愛笑協會理事長陳達誠認證下,寫下全國單一場次最多人一起大笑紀錄,比去年還要多兩千多人,未來將朝金氏世界紀錄一萬人挑戰。

將建設3運動中心 5體育園區

吳志揚表示,為達體育大縣目標,明年體育處預算編列達十一億餘元,要推動建設桃園、中壢與蘆竹的三個國民運動中心,增加中壢、龍潭、楊梅、縣立體育場及龜山五個體育園區,此外虎頭山、南崁溪與桃林鐵路也將規劃更完善的自行車道及相關休閒遊憩。

縣府體育處長趙平南說,三個運動中心打造體育大縣 縣長:明年預算增8億預計明年中陸續動工,至於體育園區,龍潭鄉第一期工程持續進行;中壢與楊梅則計畫明年開始徵收用地;龜山結合國立體育大學與周邊設施打造成體育園區;預算也編列一億餘元對明年全中運場館的縣立體育場與全縣老舊的體育場館進行修繕。

培育體育人才 增聘20專任教練

至於人才培育,教育局長吳林輝則表示,縣內高中以下的體育班有一百多班,為協助學生訓練各運動項目所特聘的專任教練約四十九位,因應明年計畫再增設十班,今年底前專任教練將增聘廿位,以協助各校發展體育特色或專長運動項目,並讓體育班學生升學無縫銜接。
[attach]64309[/attach]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打造體育大縣 桃園縣長:明年預算增8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