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竹市街藝授證 電音三太子入列

Alest 2013-11-18 12:52

竹市街藝授證 電音三太子入列

〔自由時報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文化局昨天頒授今年度街頭藝人證照,有一百六十二人次通過審查,合格率近八成,其中,表演藝術類組一百卅五人人、視覺藝術類組十五人,其他文化藝術類組十二人,特別的是,林郁伶挑戰表演藝術類與文化藝術類,順利取得兩張證照,就連電音三太子也獲證照。

市長許明財表示,今年參加審查及合格人數是歷屆之冠,住在風城者多達八十二人,佔五成一,顯示街頭展演已漸受民眾肯定,竹市四年來,已發出三百卅九張證照。

文化局長林榮洲指出,今年表演藝術類組以演奏薩克斯風卅八人次、吉他十四人次、烏克麗麗十三人次、二胡十一人次等樂器者較多。此外,像少見的鋸琴、琉球三弦、日本尺八(洞簫)也首次出現,相當難得。

視覺藝術類組與其他文化藝術類人數雖少,但創意十足,像柿染、種籽手作飾品、粉蠟筆姆指推畫等都深具創意與賣點。

文化局表示,通過認證的街頭藝人,可在站前廣場、迎曦東門城、新竹公園、新竹漁港、護城河兩岸、影像博物館前廣場、孔廟前廣場、十八尖山、青草湖畔等九處公共空間從事展演。

頒授典禮上,最吸引人的是電音三太子,該團體是由學生、上班族、各行各業的人利用假日練習組成,未來民眾將可在街頭看到電音三太子可愛的搖滾舞蹈。
[attach]64310[/attach]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竹市街藝授證 電音三太子入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