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宜蘭火車站 學子幫忙提行李

Alest 2013-11-18 12:53

宜蘭火車站 學子幫忙提行李

〔自由時報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阿姨,我來幫您提行李﹗」宜蘭縣政府推出「幸福小提手」服務,九所國中的學生志工隊,利用週休假日在縣內五個火車站,幫忙提行李、撐傘、推輪椅、攙扶老弱婦孺,乘客紛紛豎起母指,稱讚宜蘭很有人情味。

頭城、礁溪、中華、宜蘭、復興、國華、羅東、東光及冬山國中成立志工隊,各自認養頭城、礁溪、宜蘭、羅東、冬山火車站,即日起到明年二月九日,每個週休假期的上午八點到下午五點排班到站服務,每站有六到十五人輪值;縣長林聰賢昨到宜蘭火車站慰問學生志工,肯定他們的服務熱忱。

穿著專屬背心的青春學子,除了協助上下車乘客提行李,還兼任旅遊解說員,為外地遊客介紹宜蘭美食、哪裡好玩,或聊聊地方上幸福小故事,成為行銷宜蘭之美的重要窗口。

中華國中志工隊員林芷晴說,列車靠站後,志工夥伴幫旅客提包包、牽小孩,減輕他們的負擔,沿途中彼此閒聊,分享旅遊心情,旅客出站時,一聲謝謝,志工一切辛苦都值得。

到台灣環島旅行的李姓韓籍遊客,昨天在宜蘭火車站巧遇學生志工隊,對「幸福小提手」貼心措施讚賞不已,返國後會介紹親友遊宜蘭。

縣府教育處長吳清鏞說,學生志工隊上路前接受禮儀訓練,縣府也為他們投保意外險,希望透過「幸福小提手」讓學生學會服務別人、與人互動,把宜蘭打造成友善城市。
[attach]64313[/attach]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宜蘭火車站 學子幫忙提行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