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打通田寮河步道 編1.2億拆違建戶

IF1021 2013-11-19 09:06

打通田寮河步道 編1.2億拆違建戶

基隆市田寮河末段人行步道整治中,唯旺牛橋至福虎橋間二十多戶違建未拆除,人行步道中斷,且家庭廢污水全排入田寮河。
市議員何淑萍昨天與工務處長李銅城會勘,市府已編列一億二千萬元預算,明年徵收土地、拆違建闢建公園。
貫穿基隆市區的田寮河,寶馬橋到喜豬橋的人行步道今年初改造完成,今年爭取營建署城鄉風貌補助及市府編列預算,做財鼠橋到吉羊橋人行道與景觀改造,目前基隆女中前的人行道正在施工中,拆除破損的花台,整修人行步道,也要增加照明,使田寮河前後段的景觀一致,適合民眾休閒散步。
唯東明路段福虎橋至旺牛橋間一排老舊違建戶,沒有人行步道,民眾走到這一段就必須繞道,且屋後緊鄰河岸,排泄物直接排入河中,成為田寮河林蔭大道的毒瘤,一直為市民所詬病。
何淑萍昨與李銅城、信義區長林文琛到現場勘查,李銅城說,已經編列一億二千萬元用地取得與拆遷補償費,預算通過明年就可以徵收拆違建。
占地零點三公頃 規劃建公園
李銅城說,這裡共有二十五戶違建戶,占地零點三公頃,土地使用分區由道路停車場變更為公園,明年違建如果拆除,將規劃闢建簡易公園,植花木、設座椅,靠河岸的地方,將闢階梯式親水平台,約須一千萬元,將向中央爭取補助。
此外,田寮河岸仁一路截流工程已經完成,家庭廢水截流到東一截流站;信一路、信二路污水下水道已開始家戶接管;田寮河也要清淤,讓田寮河的河水慢慢清澈。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打通田寮河步道 編1.2億拆違建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