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宜督盟爭隨選視訊 議會:非迫切

IF1021 2013-11-19 09:06

宜督盟爭隨選視訊 議會:非迫切

宜蘭縣公民監督聯盟昨到縣議會,要求開放「網路隨選視訊」,分組審查也應實況轉播,議事才能陽光透明。議會表示,議事本來就公開透明,「網路隨選視訊」不是縣政迫切要解決的問題。議員林棋山要求宜督盟派員旁聽,不要只躲在網路後的世界。
議事視訊 曾領先全國
「開放網路隨選視訊,陽光、透明、縣議會」宜督盟成員昨到議會拉起布條、舉牌子,高呼著口號;執行長李清貴說,民國九十一年,宜蘭縣議會率全國之先,設置大會議事直播系統,且有「網路隨選視訊」儲存過去影像,民眾可從網路追蹤議員即時與過往問政表現。
李清貴指出,民國九十五年,議會因為網路容量限制,刪除隨選視訊檔案資料,民眾只能看大會直播系統,時間一過,就看不到任何影音資訊,無法透過「隨選視訊」觀看議會動態。
要求直播小組審查會
宜督盟還指出,目前議會小組審查連實況直播都沒有,常被質疑「黑箱作業」,宜督盟要求議會直播五個小組的審查會,讓民眾擁有知的權利。
議會秘書長陳茂琳說,議會用的是傳統錄音影帶,影音設備老舊,存檔容量沒那麼大,會逐步汰換更新,但因經費要數千萬元,無法一次到位,這也不是縣政迫切要解決的問題,議會大會有實況轉播,民眾也可旁聽,也會公告議事錄,完全公開透明。
「宜督盟可派員到議會旁聽,不管是大會或小組,都歡迎」縣議員林棋山要宜督盟不要只躲在網路後的世界,如果有心應派員到議會,才能實際觀察議員問政表現。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宜督盟爭隨選視訊 議會:非迫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