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水公司誤收費 還堅不退錢

IF1021 2013-11-19 09:07

水公司誤收費 還堅不退錢

烏日區劉姓市民家中水費半年來暴漲近三倍,還被誤收清除處理費,自來水公司雖表示可退費,但要自行向環保局申請,讓他氣得痛批水公司實在太扯。自來水公司坦言資料出錯,誤收費用,但屬代收性質,無法直接退費,至於用戶水費暴增初步查證未漏水。
水公司出錯 誤收長達半年
劉姓市民投訴,烏日區居民設籍滿三年,不需繳納清除處理費,由焚化爐回饋金補助支出。他已設籍居住多年,但從七月起的帳單,半年來都誤收這筆費用,三期共多收七百廿九元,且水費從三月份的四百餘元,逐期暴增到十一月的一千二百八十一元。
反要市民 向環局申請退費
劉姓市民表示,水公司不肯退錢,要求他填寫領據另向環保局申請,他不滿出錯的是水公司,卻要民眾浪費時間跑流程,根本是擾民,且一家三口水費竟然在半年間暴增三倍,質疑是否水表出問題。
自來水公司烏日服務所主任汪信峯說,今年核對符合補助名單,因投訴者家裡地址原始資料鍵錯,因此錯列未符補助名單,坦言誤徵費用,但由於清除處理費屬代收性質,水公司無法直接核退,因此告知當事人須自行向環保局申請退費。
汪信峯說,若因此讓投訴人感覺不便,日後會再與環保局研議是否有更好的機制。至於投訴者家中水費暴增問題,初步檢查並未漏水,建議再檢視設備或用水習慣,若投訴者懷疑水表壞掉,也可申請查驗,若水表真的有問題,會核退超收的水費。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水公司誤收費 還堅不退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