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涉詐千萬補助 古坑崁腳農場2包商收押

IF1021 2013-11-19 09:07

涉詐千萬補助 古坑崁腳農場2包商收押

被雲林縣長蘇治芬列為重要政績、總經費2億元的古坑崁腳農場設施園藝生產專區驚傳弊端,檢方罕見地以「發票比對工程」方式,認定包商聯手詐領千餘萬補助款,兩名包商遭裁定羈押。
此專區佔地7.3公頃,以生產蝴蝶蘭、國蘭及西洋生菜為主,由前古坑花卉生產合作社理事長黃炳煌承攬經營;專區是蘇治芬競選連任時標舉的重要政績,傳出弊案讓地方相當意外。
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郭志明指出,檢調接獲線報,指黃炳煌與大林某生技公司林姓業者合作,製作不實計畫書與會議紀錄,向縣府詐領工程款。經一年調查後發現黃、林疑不當獲利1千餘萬元。據了解,檢調尚未傳訊縣府相關人員,直接以發票比對現場各項工程,就發現多筆款項不合乎行情,以兩人涉嫌貪污、偽造文書且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押獲准。 雲林縣府農業處指出,該案分成大地工程及補助農民團體興建設施,大地工程由縣府辦理發包,補助農民團體部份則採公開甄選,所有流程與審查作業都公開化,相關程序均依法辦理,至於農民團體辦理的發包與營運,縣府並未介入。
農業處長張世忠表示,該工程請領補助款的流程與一般補助相同,包商在工程完工後檢具證明文件提出申請,農業處會勘、審核,沒有發現浮報工程款等問題,才會核發補助。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涉詐千萬補助 古坑崁腳農場2包商收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