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科學家發現最遙遠的銀河

nnccp 2013-11-20 01:17

科學家發現最遙遠的銀河

國際天文學家團隊近日發現,距離地球約300億光年的銀河,是目前所知距離最遙遠的。這讓科學家了解更多有關宇宙生成過程的重要資訊。這一重大發現已登上《自然》期刊。


這個銀河命名為z8_GND_5296,研究負責人是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天文物理學家芬克斯坦。他說,「我們確定這是目前所發現距離最遠的銀河,它在宇宙大爆炸7億年後生成。」


天文學家用哈伯太空望遠鏡發現該銀河並計算距離,經過夏威夷凱克天文台確認。


根據大爆炸理論,宇宙形成的歷史大約137.3億年,而這個銀河在距今131億年前出現。芬克斯坦解釋,由於宇宙不斷膨脹,如果我們凍結現在的時間,然後測量地球與這個銀河的距離,答案是大約300億光年。


天文學家分析z8_GND_5296發出的光,用來計算與地球的距離。這個銀河的光有「紅偏移」現象,偏移數值達到7.51,打破之前另一個銀河系紅偏移值7.21的紀錄。因此天文學家確認z8_GND_5296是最遠銀河。


這個銀河系很小,質量僅是我們的銀河系的1%到2%,但它有個驚人特點:它聚集氣體與灰塵製造星星的速度,是我們銀河系的好幾百倍。


芬克斯坦說,這個銀河系特殊的地方不僅在於距離,而且跟之前發現的很不一樣,「它提供我們銀河系生成與演化過程的許多資訊」。


芬克斯坦進一步指出,等到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韋伯太空望遠鏡升空,以及更多地面望遠鏡啟用,天文學家可能會發現更多遙遠的銀河系。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科學家發現最遙遠的銀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