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3D列印掀起革命 可能改變世界

nnccp 2013-11-20 01:18

3D列印掀起革命 可能改變世界

從腎臟移植、槍枝、汽車、義肢到藝術作品,3D列印有望掀起第三次工業革命,未來數十年帶來的巨變或許不亞於網際網路問世引發的衝擊。

英國諾丁漢大學(Nottingham University)3D列印研究團隊人員克萊杜克(James Craddock)在巴黎3D列印展(3D Printshow)表示:「我毫不懷疑,3D列印將改變世界。」

3D列印無可限量,以下為最新和未來可能出現的應用方式:

●製造武器

加州科技工程公司Solid Concepts本月稍早宣布,他們以1911年經典款手槍為原型,成功製造出第1把3D列印金屬手槍,並公開測試影片,證明這把手槍數度成功擊中靶心。

不過,美國企業家和發明家莊姆(Brook Drumm)示警,列印手槍非常耗時,成本高昂,且可能很危險,因為必須應用高溫雷射和有毒物質。

●玩藝術

美國藝術家溫曼(Cosmo Wenman)利用全球部分最大型博物館拍下的數千張照片,並打造出維妙維肖的塑膠複製品,包含法國巴黎博物館羅浮宮(Louvre)內的「米羅的維納斯」(Venus de Milo)雕像等。

●製造車輛

加拿大民眾柯爾(Jim Kor)的3D列印汽車Urbee由塑膠和不�鋼做成。這輛具未來感的三輪車為電力發動車,但高速行駛時必須使用汽油。

產品設計師柯爾說,如果車廠想量產這款車,可望將Urbee的價錢壓低到1萬6000美元左右。
[attach]64620[/attach]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3D列印掀起革命 可能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