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太空壯遊不是夢? 2014年底首航

obavia 2013-11-22 00:48

太空壯遊不是夢? 2014年底首航

【台灣醒報記者彭書穎綜合報導】嚮往電影《地心引力》中從太空中看地球、失去重力的壯遊嗎?擁有奢華七星級飯店的杜拜將有望達成這樣的夢想。據《阿拉伯經濟週刊》報導,美國太空探險公司(SXC)已開始在杜拜出售「首次太空旅行」的機票,預計於2014年底首航,讓一般人也有機會親自探索太空。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聯酋)向來以新奇的旅遊創意吸引著大批遊客,七星級帆船飯店、沙漠中的室內滑雪場、人造島列島等都是阿聯酋的著名景點,只有他們想不到、沒有做不到的商業模式。最近又提出送有錢人上太空的新花招,期望成為人類太空旅遊的先驅。

據《阿拉伯經濟週刊》報導,太空探險公司在洛杉磯外圍製造的「可循環使用太空飛船」近日將竣工。該飛船能夠在1分鐘之內突破音速,並4分鐘內進入太空。在未來的太空旅行計畫中,此飛船將每天4次往返於太空和地球之間。SXC公司創始人兼CEO摩爾表示,希望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在2014年底前,批准太空飛船用於商業用途的申請。

隨著科技的發展,近年來「太空旅遊」成為阿拉伯有錢人的下一個旅遊目標。據Mobilona空間飯店企業表示,該公司已收到來自阿布達比、杜拜等城市的建設方案,要在這些城市中建設帶有「零重力水療中心」和「模擬太空訓練中心」的高級飯店計劃,客人在飯店中能有模擬太空的「失重」體驗。卡達則已經開始建設耗資3.3億美金的太空城旅遊景點。

專家指出,商業航太工業的潛在價值為160多億美元,過去阿聯酋曾針對太空旅遊做過調查和評估,認為波斯灣地區擁有眾多石油大亨,是具有太空旅遊消費能力的最佳市場。未來,杜拜可能成為全球太空旅遊的樞紐。

英國富豪布蘭森曾在2004年組織了太空旅行公司「銀色維京」(Virgin Galactic),開始籌備送遊客上太空的計畫,原本計畫於今年12月進行首航,不過至今仍處於只聞樓梯響,卻無任何實際行動的狀態。
[attach]64847[/attach]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太空壯遊不是夢? 2014年底首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