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呂秀蓮:沒別的步 只好罵我老

lnny 2013-11-24 00:49

呂秀蓮:沒別的步 只好罵我老

前副總統呂秀蓮反駁「五府千歲」指出,她比別人清廉認真,「想來想去,除了罵我老,沒其他步數」,社會不能再有年齡歧視。

有媒體質疑民進黨新北市可能由前行政院長游錫(方方土)參選、台北市長人選則可能是前副總統呂秀蓮,諷刺是「五府千歲」團隊。

呂秀蓮今天出席台北市文山區巡迴說明會,對於文宣海報畫像被批評像「阿嬤」,她反駁,這是名家之作,批評者缺乏藝術素養,自曝其短。

她對在場群眾喊話「有人嫌我年紀大,欺負我,你們要做我的後盾」,「我們都頭腦清楚、身體健康,爬山會輸人家嗎?我們做事比年輕人還厲害」。

呂秀蓮說,大家要檢驗自己為台灣做過什麼,「中年要轉業,這是一個藉口嗎?」毫無經驗的人,就算很年輕,但4年任期花3年學做市長都來不及,「市民付學費讓他虛度很多光陰」。

「那我們從幼稚園去找好了,年齡最輕、剛出生的小孩好了,這很荒謬」。呂秀蓮呼籲別再年齡歧視,「年輕人不要急著搶出頭,你做好準備了沒?你要一步登天,你要踩在人家頭上,政治要培養的就是敬老尊賢的美德,我們太不懂得敬老尊賢了」。

她說,年齡代表智慧跟經驗,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做得很好,美國紐約也因為有朱利安尼這樣的老薑,市容治安大翻轉。

呂秀蓮也說,做得最好的雷根70歲才當美國總統,李登輝當總統時也是70歲。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呂秀蓮:沒別的步 只好罵我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