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疑虐童案 涉案保母先除名

lnny 2013-11-24 00:52

疑虐童案 涉案保母先除名

台中市豐原區1歲8歲月大的莊姓男童疑受虐,顱內出血至今仍未脫離險境,社會局決定先將涉案的鄧姓保母從保母系統中除名。

莊姓男童家長透過台中市社區保育系統媒合,從11月10日起將男童交給9月間才取得合格保母證照的鄧女照料,社區保母系統21日派陳姓訪視員到鄧女家進行訪視,沒想到當天下午,男童就昏迷送醫,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急救中,尚未脫離險境。

台中市社會局社工案發後到院協助家屬,副局長廖素玲今天前往醫院探視男童家屬,並致贈慰問金,男童母親對保母至今未承認虐童耿耿於懷。

廖素玲表示,從照片上看來,男童確實傷痕累累,保母脫不了責任,社會局將全力協助莊家進行刑事訴訟,同時先將鄧姓保母從社區保母系統中除名。

廖素玲指出,社區保母系統中有3000多名合格保母,99.9%都照顧得非常好,不料發生莊姓男童疑受虐的憾事。

由於鄧姓保母9月取得保母執照,10月才加入社區保母系統,加入社區保母系統前已完成所有訓練,且通過訪視,卻仍發生疑似虐童案件,社會局決定未來合格的新手保母將增加定期及不定期訪視次數.希望能避免憾事再發生。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疑虐童案 涉案保母先除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