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燒到!劉政池竊佔國土案 檢擬約劉政鴻

lnny 2013-11-24 00:52

燒到!劉政池竊佔國土案 檢擬約劉政鴻

苗栗縣長劉政鴻的弟弟劉政池,涉嫌竊佔國土案,檢調21日,約談11名陽明山管理處前後任官員,釐清核發使用執照過程,有人供稱當年的陽管處長蔡佰祿,曾經跟下屬說過,劉政池那塊地,地主有特殊背景,當時任職立委的劉政鴻,疑似曾向蔡佰祿關切施壓。


雖然劉政鴻之前,都否認涉案,也強調希望檢調單位,對於弟弟的案子勿枉勿縱,但檢方還是不排除約談到案說明。

陽明山管理處前處長蔡佰祿,20萬元交保,離開士林地檢署,臉色不太好看,疑似有證人指出,蔡佰祿擔任處長時,核發七七行館建照,曾經提醒下屬,劉政池那塊地,有特殊背景,聽過蔡佰祿抱怨,劉政鴻很關切弟弟在陽明山的土地開發,甚至要求「這個要讓他過」,蔡佰祿迫於壓力,因此讓劉政池竊佔國有地,檢調下一步打算約談劉政鴻到案說明。

記者:「蔡佰祿你不認識?」劉政鴻:「不認識。」記者:「他說你在當立委有…?」劉政鴻:「立委有那麼多官員。」記者:「沒有所謂施壓的問題?」劉政鴻:「現在什麼時代了。」

對於弟弟涉案,劉政鴻曾在媒體鏡頭前切割,說希望檢調勿枉勿縱,但現在這把火,恐怕要燒到自己身上。檢調日前,搜索劉政鴻位在陽明山的七七行館別墅,發現劉家人在國家公園大興土木,光是貨櫃、地窖就有12個,因此懷疑陽明山管理處,跟國有財產署官員可能失職,追查陽管處前處長蔡佰祿,任職處長期間核發使用執照,有無包庇?蔡佰祿跟另外幾名被告陸續交保後,有人坦承放水,案情像剝洋蔥一樣,扯出劉政鴻,這回恐怕不能只是在鏡頭前說,弟弟的事不清楚、沒去過,就能切割。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燒到!劉政池竊佔國土案 檢擬約劉政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