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商周檢驗報告 食藥署1周內開專家會議

lnny 2013-11-24 00:53

商周檢驗報告 食藥署1周內開專家會議

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23日)下午接收商業周刊的乳品檢驗報告,食藥署署長葉明功表示,站在公開公平且客觀的立場,追求唯一真相,因為真相不是政府或者是某位學者所說就算數;食藥署將在一周內,針對此事組成委員會,邀請各方專家討論。

商業周刊趕在衛福部要求的周六下午4點以前,送交檢驗報告;商周更強調,當初報導內容送檢高標準為80分,但政府檢驗卻只有60分。

食藥署署長葉明功指出,會站在公平公開客觀的立場,追求唯一的真相。葉明功:『(原音)這真理並不是食藥署講了就算,也不是哪個教授講了就算,但是它是可以接受公評。因為食管法規定,設計、實驗方法、驗證等,跟結果要有關聯性,是可以被說服,我想做科學研究都是這樣,我們按照現行法規上有規定,基於公務人員,要照規定執行。』

陪同商周代表到衛福部遞交報告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表示,雖然政府和商周報導的檢驗方法或許不同,希望未來不要出現兩造各說各話的情況。對此,葉明功回應表示,將組成委員會,邀請相關專家討論此案。

葉明功:『(原音)今天禮拜六,禮拜一我們送給單位,就裡面內容去請相關專業分析,因為沒看過,他屬於分析、藥理還是代謝專家,去聘這些專家,要專家願意來,約共同時間,請教授有時間一起來,我覺得作業時間會盡快。(記者:可望在一周內?)一周內一定會開,這是大家很重視的事情,不可能拖。』

葉明功強調,他從未說過周刊有不好的動機,也沒有懷疑學者使用的研究方法,但依法必須同步揭露訊息,秉持客觀立場,他並未評論對錯,而是一切要依法行政。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商周檢驗報告 食藥署1周內開專家會議